当前位置: » 首页 » 教材简介

教材简介

教材封面.jpeg

多轴加工技术是近十年来迅速崛起的一项先进制造技术。代表着高端制造业新工艺及新装备的更新换代。 教材适应高端装备制造产业发展趋势和行业人才需求,反映典型岗位(群)职业能力要求,融入大赛赛题元素,以项目引领、任务驱动形式开发,是我院“双高”专业群项目化教学改革实践成果,5年来,不断融入新技术、新工艺、新规范,在校内、外实践推广,广受教材使用学校和企业的赞誉。

1)教材建设与教学改革同步推进。多年来,学院坚持以德育人、以生为本办学理念,全面深化改革、提升人才培养质量。04年至今,每年派师生参加各类数控技能大赛,连续五次获国家一等奖,坚持以赛促学、以赛促教、以赛促改的思路,16年开始形成校本教材投入使用,先后修订改进3次,2018年获国家级职业教育教学成果二等奖,2019年省级课题结项,2020年获省精品在线开放课程。2021年,配套数字课程由北京理工大学出版社出版并投入使用。

2)教材建设与课程团队一起成长。以“行业专家+企业大师+双师教师”为基本架构,组建了一支专兼结合课程开发团队,团队获“全国首批黄大年式教师团队”,课程负责人李粉霞作为全国“万人计划”教学名师,长期坚守教学科研一线,4次参加数控技能大赛,实战经验丰富。团队中杨兴隆和韩利萍均为国家级技能大师工作室负责人,全国劳动模范,分别为兵器工业和航空航天领域领军人才。几位参编人员均在大赛中多次斩获大奖(详见佐证材料)。 

  3)教材建设与资源建设共建共享。充分发挥“互联网+教材”的优势,配备了二维码视频学习资源,同时配套有精品在线开放课程,有助于教师借此创新教学模式。

版权所有:山西机电职业技术学院        学校地址:山西省长治市城区保宁门东街130号

院办电话:0355-2618809.    招生专线:0355-2618838 就业专线:0355-2618836